我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26 09:44:06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通讯员周杰徐仰辉)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进点会获悉,我省将首次对“一市两县”主要领导展开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此次审计试点工作,我省选取一个市和两个县,其中,省审计厅负责一个地级市的审计,两个地级审计局负责所辖两个县的审计,抽调省国土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环科院等部门相关专业人员共同开展。审计涉及的重点领域包括国土资源、林业资源、水利资源、矿产资源、环境保护情况,在内容及重点确定上,主要围绕自然资源资产权属、开发、管理、使用、运营、维护等环节。在摸清确权、数量、质量、开发利用及保护等总体情况下,重点关注自然资源资产方面的权力运行、资金收支、法定职责履行、制度建设等内容。

试点工作完成后,审计厅将研究制定《吉林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吉林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按照中央终身追究“零容忍”的要求,建立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依法依纪对不顾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地方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