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合作 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10月24日湛江海关、湛江检验检疫局共同启动7×24小时出口货物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09:36:34
分享

据湛江海关、湛江检验检疫局消息,10月24日,湛江海关、湛江检验检疫局开展深度合作、优化通关环境,允许信誉良好的出口企业通过互联网,全天候7×24小时向海关在线办理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同时,作为配套措施,关检双方将共同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对湛江港宝满集装箱码头的部分出口货物试行电子放行管理,取消在原装货单上加盖放行章的作业环节。当天开展试点的8家企业中,有1家企业办理了4票出口报关单的申报和电子放行手续,货值31万美元,货重1033吨。

近年来,湛江海关、湛江检验检疫局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包括在所有业务现场开展关检合作“三个一”,在湛江港宝满集装箱码头、旅检和快件等业务现场实行“一站式作业”,推行进出口大宗散货数量监管互认等。

此次湛江海关、湛江检验检疫局共同启动7×24小时出口货物通关、共同实行电子放行管理改革,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关检合作、提高通关效率。改革启动后,企业可全天候自主安排通关时间节点、自我掌握和拉紧作业链条,节省企业往返海关业务现场和码头办理放行手续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打通通关作业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