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地方来的新亲戚——自治区妇联喀什亲戚来乌做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09:29:19
分享

老地方来的新亲戚——自治区妇联喀什亲戚来乌做客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10月25日,北京时间14:23,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迎来了12位特别的客人,他们从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来。出站口处是这样的一幕:鲜艳的双语横幅早已拉好“欢迎自治区妇联喀什亲戚来乌市做客”,握手、拥抱、贴面礼和溢出眼眶的眼泪,在大家互相的问候中温暖了低温的乌鲁木齐。

这是自治区妇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邀请了来自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的11个家庭,12个人到乌鲁木齐市的结对子亲戚家中做客,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到乌鲁木齐。

老地方来的新亲戚——自治区妇联喀什亲戚来乌做客

大家有说有笑的准备走出火车站。

“非常高兴能到乌鲁木齐跟各位姐妹们认亲戚”第一次到乌鲁木齐的63岁的阿提干·亚克普激动地说。她的丈夫已经去世了,现在与儿子(残疾)、儿媳和两个不到15岁的孙女生活在一起,“我是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最多的一户,政府让我们的孩子免费上学,还给我们送了扶贫羊、扶贫鸡”提到政府的帮助,老人激动的连连表示感谢。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本次活动总负责人侯汉敏介绍道,这次活动邀请到的结对户,都是来自自治区妇联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的两个驻村及一个扶贫村的家庭,他们有的是老的结对户,有的是新的结对户,可以说是老地方来的新亲戚。

老地方来的新亲戚——自治区妇联喀什亲戚来乌做客

在火车南站出口处,早早的拉着横幅等待亲戚的到来。

在“大家庭见面会”上,结对亲戚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条幅上共同签名,就餐时妇联的结对人员向结对家庭赠送礼物,“背上包包能够常来常往”、“新衣服,让农村妇女也时尚、现代、靓丽起来”、“现在天冷了,毛衣最暖和了”……大家送着礼物说着祝福。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别以“大家庭见面会、感受祖国情、叙姐妹情”三个主题开展。活动期间会带领大家参观自治区博物馆、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及乌鲁木齐的发展、变化;把大家请到家中,共同动手做饭,同吃一锅饭;同时,还针对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情况,一对一的带他们看病、买东西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