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森林武警“小”字做文章 练兵热情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21:55:47
分享

10月23日,伊犁森警支队巩留大队营区喊声震天,战士们4人一组分场地展开警棍盾牌技能训练,整套动作规范,有序有节,这是该大队开展“五小练兵”活动的一个场景。

伊犁森林武警“小”字做文章 练兵热情高
小队列练精神

连日来,这个大队本着“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创新组训模式,灵活训练方法,结合秋季练兵实际,大力掀起开展“五小练兵”活动的热潮。

因地制宜,发挥“小场地”保障作用。立足营区实际,灵活使用各种训练器材,科学选择小块场地,合理选择训练科目,精心安排,科学施训,最大限度满足训练需要。

伊犁森林武警“小”字做文章 练兵热情高
小器械练体能

见缝插针,发挥“小时间”效能作用。针对秋季防火任务重、大块时间少的实际,依据短时高效的原则,充分利用“小块时间”,坚持“饭前练一练、饭后摸一摸、平时测一测”,并广泛开展以“走一会步、打一会拳、摸一会杠”为主要内容的训练活动。

注重培养,发挥“小教员”带动作用。要善于发挥战士中的“训练尖子”作为“小教员”进行帮教,规定好时间、落实好责任,实现教学水平与训练质量的良性循环,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训练氛围。

伊犁森林武警“小”字做文章 练兵热情高
小时间练武艺

因材施教,发挥“小群体”互动作用。广泛采取官兵搭配、新老搭配、强弱搭配等方式组成训练“小群体”,以班、组为单位展开训练,互学互帮、共同提高。

因利势导,发挥“小情况诱导”促进作用。采取“训前引导出情况、训练间隙出情况”等方法,设置不同的情况供战士处置,使战士自觉做到学用结合,从而提高训练的灵活性和实战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