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已累计投资1.54亿元完成棚户区改造5.8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21:55:47
分享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青河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棚户区改造工作,让很多老百姓实现了安居梦。

青河县已累计投资1.54亿元完成棚户区改造5.8万平方米

笔者从县住建局征收办了解到,2016年青河县将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750户,计划总投资3亿元,截至9月底,已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1.54亿元,完成货币补偿502户,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

自2010年青河县正式启动了棚户区改造工程,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参与房屋征收的工作人员克服被征收户居住时间长,一部分老年人恋家情节严重不愿意征收;一部分被征收房屋因年代久远,没有土地证,产权划分困难,准确补偿难度大不愿配合征收等复杂情况,本着“拆迁方案公开、评估过程公开、补偿结果公开和让利于民”的原则,挨门逐户宣传征收政策,向被征收户散发征收补偿方案。房屋的评估、拆迁、现金补偿程序全部公开、透明,让所有征收户享有充分的知情权。补偿标准从干部到普通群众,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拆迁中出现了“零上访”的良好态势。 同时,实行在规定的时间内签约将给予奖励,协商好一户签约一户,调动了拆迁户的积极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