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今签约项目87个 总投资5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9:46:59
分享

25日,由陕西省商务厅、汉中、安康、商洛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汉中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在汉中举行。

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创办于2013年,由陕西省商务厅和陕南三市共同主办,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由汉中、安康、商洛三市轮流承办,旨在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部署、大力宣传陕南良好的投资环境、深化陕南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加快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步伐。

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87个,总投资500亿元。汉中代表团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41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7个,总投资148亿元。

第四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今签约项目87个 总投资500亿元
第四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项目签约现场

上午举办的绿色循环经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陕南三市共征集循环发展推介项目220个,总投资2950亿元。其中,汉中市围绕本次主题,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精心筛选重点合作项目100个,总投资2016亿元,主要涉及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材料、绿色食药、文化旅游、绿色能源等六大主导产业。

据了解,活动举办三年多来,区域经济合作不断加强,共签约项目156个,陕南的“板块效应”日益凸显,模式也由单纯的项目合作发展为投资洽谈、商品展示展销和全面的交流合作,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已成为陕西省的一项品牌招商活动。

在陕南三市、省级部门、商会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陕南循环发展的实践成效显著,生产总值占全省的比重逐年提升,由2013年的12.4%上升到2015年的13.5%。今年上半年,陕南三市经济增长9.5%,比陕西省平均增长水平高2.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保持20%左右,远高于全省9.3%的增长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