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8项科技成果亮相2016中国(长沙)科交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6:47:24
分享

1788项科技成果亮相2016中国(长沙)科交会
2016中国(长沙)科交会主体活动现场。

科技创新,是引领未来发展的主导力量。今天上午,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主体活动在长沙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包括2016中美全球创新创业(长沙)洽谈会、2016中欧(长沙)B2B对接洽谈会、第二届俄罗斯技术交流与成果推介会在内的11项特色专场活动。

2016科交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产学研金一体化 创新创业在长沙”为主题,定位于“突出自主创新,注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转化,注重产学研金融合;突出产业主导,注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开放共享,注重科技资源整合国际化”。

大会现场,包括“航天科技文化城建设”、“锂离子电池免疫系统研发平台基地建设”、““双创基地投资运营服务平台建设”等15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2016科交会通过前期对接洽谈,共有1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约金额177.6亿元。共收集科技成果1788项,企业技术需求222项、融资需求117项、人才需求157项,人才自荐表 15 项。

长沙科交会从2007年开始,到今年已是第十届。前九届科交会已累计吸引超过6000名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大型企业高管,以及4万多名嘉宾出席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共收集发布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境外高层次人才的各类科技成果54806项,长沙企业的技术需求及融资需求5813项;举办技术成果对接、投融资对接、成果发布等成果转化活动122场;累计签订各类科技合作项目2148项,金额1707亿元。科交会先后获“中国行业品牌展会金鼎奖”“新世纪十年中国品牌展会大奖”“中国最具影响力展览会50强”和“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等殊荣。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