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县第十届养生旅游福寿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6:45:43
分享

广西永福县第十届养生旅游福寿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苏秋兰摄

10月24日上午,广西永福县第十届养生旅游福寿节隆重开幕。

本届福寿节除徒步大会、彩妆巡游、西江湖钓鱼比赛、鱼类增殖放生、永福彩调展演、老年山歌文娱活动、永福优质农产品展、特色商品展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欢乐传统保留项目外,还有“沙滩露营嘉年华”、“走向金婚话幸福庆典”、“名家书画捐赠、拍卖仪式”、“晒幸福获奖图片展”等18项精彩活动。

在“走向金婚话幸福”活动中,本届福寿节邀请了永福当地、深圳市宝安区以及国际友人共66对走向金婚的夫妇参与。福寿节还举办金婚庆典仪式、“十年修得同船渡”水上展示活动以及金婚庆典晚会等多项活动,金婚夫妇与游客分享幸福婚姻的保鲜秘诀和长寿老人的生活体验。

广西永福县第十届养生旅游福寿节开幕
彩妆巡游活动。(夏冯斌摄)

本届福寿节新增了“露营山水间”双江村沙滩南蛮“马帮”越野及自行车嘉年华活动。沙滩烧烤音乐晚会、露营西河沙滩、越野车沙滩竞技表演、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双江钓鱼比赛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踊跃参与。观众可坐上越野车副驾驶位,近距离感受越野车在河滩奔驰的惊险刺激。

据悉,广西永福县是中国首批“中国长寿之乡”,这里有着良好的养生环境、独特的养生文化和丰富的养生旅游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75%,土壤富含硒元素,“福寿田园”富硒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永福县拥有28个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其中罗汉果、沙糖桔、优质谷三大农业产业获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高度赞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