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盟联合采访团赴云南采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4:52:15
分享

10月19日至28日,在2015年成功举办“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盟联合采访活动的基础上,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邀请了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十个国家的15位记者,将前往中国江苏、云南两地进行采访考察,深入了解中国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国际产能合作两大领域取得的实践成果。

据了解,记者团一行15人分别来自文莱《文莱时报》、老挝《万象时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以及缅甸广播电视台、柬埔寨新闻社、越南新闻社、菲律宾新闻网、印尼安塔拉通讯社等东盟十国的主流媒体及新闻机构。

在为期10天的采访活动中,联合采访团一行将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先后实地走访江苏苏州、无锡、南京以及云南昆明、曲靖、德宏等地,并重点考察老挝苏州大学项目、红豆集团、云南电网公司、中国-东盟自贸区等多个中国-东盟合作的重点项目,深入报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以及中国同东盟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成果。

2016年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元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2016年10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对柬埔寨王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国与东盟的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