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晋冀四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历史博物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4:34:42
分享

2016年10月24日至一至27日,由陕西省文物局,山西省文物局、河南省文物局及河北省文物局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协办、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协办的秦晋冀四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何以智慧"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博物馆在西安召开。

来自市省文博界的领导专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同为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唐炜,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郭宪曾,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宁立新,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李恩佳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博物馆发展的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论文撰述、交流发言、专题讲座。中国文物报社社长以《文博漫谈:文博热点问题解析》为题进行讲座,二十位专家学者结合本馆实际工作,进行主题发言,内容涉及“互联网”+背景下,博物馆的管理文博、展陈、全球公众等。

此次会议是秦晋豫冀四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自2008年以来举办的第九届会议,充分展示了四省博物馆界的最新理论与实践探索,深化了四省文博界交流合作。下届会议主办方为山西文省物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