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筹建两岸工业品 不合格通报案例数据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1:02:30
分享

日前,为实现两岸进出口工业品不合格数据信息的实时高效互通,福建检验检疫局着手筹建开发两岸工业品不合格通报案例数据系统,将两岸进出口工业品不合格案例信息资源,搭载到现有的两岸数据交换中心平台,写入大陆进出口台湾地区工业品不合格案例数据信息。

据介绍,该系统将在数据储存基础上,实现四大功能:一是建立数据信息的导入与输出、统计分析等基本模块;二是实现两岸之间数据信息的实时交互;三是建立该数据系统与质检总局其他数据系统(如C-Rapex系统)之间的数据对接与传递;四是有效监测两岸之间商品质量信息动态,实现两岸商品质量风险信息的预警和快速反应。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受总局委托协助开展大陆出口台湾地区工业品不合格案例通报调查分析的日常及年度总结分析工作,自2010年4月起,台方累计共向我方通报了64批共计1256起大陆输台不合格消费品案例,产品主要涉及玩具、机电、化矿危险品和轻纺四大类消费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