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国产长效干扰素“派格宾”在厦门宣布获批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1:02:30
分享

10月24日,海沧区政府举办“海沧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暨特宝生物派格宾获批投产通报会”,宣布由该公司生产的有效治疗病毒性肝炎的长效干扰素“派格宾”正式面向全国上市。

“派格宾”是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有效治疗病毒性肝炎的长效干扰素(聚乙二醇干扰素alpha-2b注射液)。经临床试验发现,派格宾治疗中国丙肝患者的疗效、安全性与进口产品相当,同时可显著降低慢性丙肝的治疗成本,是治疗中国慢性丙型肝炎最具性价比的选择。这意味着该产品的成功上市不仅将打破国外同类制品的垄断,还将在价格上与进口药拉开距离,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造福广大肝炎患者,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特宝生物是一家运用现代生物技术,专业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研发及产业化,聚焦于大分子治疗性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派格宾”于2002年立项,2007年提交临床申请,2009年取得临床批件,2013年提交上市申请,2016年获批,研发周期长达14年。(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