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代表团赴老挝缅甸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0:11:05
分享

云南青年代表团赴老挝缅甸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云南青年代表团赴老挝缅甸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近日,以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罗永斌为团长的云南青年代表团,赴老挝、缅甸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在老挝,罗永斌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副书记阿伦赛·勋那拉,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年交流交换了意见。罗永斌充分肯定中老建交55年以来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活动,特别是近年来云南和老挝在青年互访交流、青年培训、经贸合作、友好结对等多方面达成的共识。阿伦赛对中国和云南共青团组织给予老挝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从青年成长价值观培养、信息交流共享、边境青年文化交流、青年企业家合作等机制的建立完善进一步加强合作。

此外,为了解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老关系情况,代表团在万象还拜会了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关华兵表示,希望云南青年做中老友谊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卫星地面测控站、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云南农垦集团老挝公司等,并与在外工作的云南青年进行座谈,并在云南建投集团老挝万象中心为北隆赞湖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

云南青年代表团赴老挝缅甸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云南青年代表团赴老挝缅甸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在缅甸仰光,罗永斌会见了缅甸民盟中央青年委员会委员韦漂昂。双方一致认为,这次两个青年组织的第一次见面,将为今后开展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此外,代表团还拜访了曼德勒青少年团,并与曼德勒省教育厅副司长梭敏吞等展开座谈中。

代表团一行还在仰光云南会馆与云南籍华人华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华人华侨在缅甸工作生活情况,并介绍中国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交流访问,建立和巩固了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与老挝、缅甸青年组织之间的联系,增进青年之间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和务实合作畅通了渠道。同时,通过参观座谈,将进一步了解云南企业在两国发展情况和华人华侨、驻外青年工作生活情况,为完善工作项目,团结带领云南青年积极参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