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民族团结好支书—范金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21:40:05
分享

在沙湾县大泉乡杨家庄村,有这样一位党支部书记,他立足岗位,一心扑在村集体事业上,各项事业想在前,干在前。自2003年任村党支部书记至今,他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工作当事业,以村为家,把村民当兄弟,以实际行动给全村群众树立了榜样,受到群众的一致爱戴,他就是大泉乡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范金宝。

沙湾县大泉乡杨家庄村是由汉、哈、回、维等多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大村队,在范金宝的带领下,村干部们都十分注重各民族大团结工作,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从各项细化工作中扎实做好村内各项工作。

沙湾县大泉乡杨家庄村宣传员夏太平说,前些年,村两委班子还是真的有点散漫,就是他干上以后,他亲自带领我们,身体力行,脏活累活,打扫卫生啊,这些方面他都是自己带上干,书记都干的呢,我们不好意思不干,两委班子工作作风转变了,原先慵懒拖沓的现象现在没有了,大家都很敬重他的。

今年32岁的村民克旦。托洪拜告诉记者,自己原先家里条件不好,还爱喝酒,范金宝经常告诫他不要酗酒,要相信勤劳致富,还经常带他参加各类种、养殖技术培训,在范金宝的带动下,现在的克旦。托洪拜不仅种着一百多亩地,还养着牛羊,通过自己的努力,年收入能达到近十万元。

有这样一个时时刻刻想着困难群众,想法设法帮助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好支书,村里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已然形成一种良好的风气。

沙湾县大泉乡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范金宝说,我们杨家庄村虽然民族成分比较多,但是团结比较好,相互都能关心帮助,不管是汉族,还是其他少数民族,谁家的事情都能相互伸出援助之手。汉族给少数民族村民传授种植技术,少数民族村民给汉族村民教养殖经验,就这样子互帮互助,对整个村子上的农业生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范金宝在村两委班子的这些年,村集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人均收入大幅提高,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范金宝说,这都是托了民族团结的福。通过这几年相互之间的带动,引进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村里的棉花单产从先前的二三百公斤到三四百公斤,甚至四百多公斤产量,产量上去了,收入也增加了,这也是咱们抓民族团结的结果。

在范金宝的带领下,杨家庄村没有发生过一起综治案件,社会事业进步很大,人民安居乐业加快脚步走在奔小康在路上。范金宝说,我们还是要继续抓好民族团结,让咱们杨家庄村能够在一个祥和稳定的大环境中,搞好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