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免费健康体检 惠及各族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21:40:05
分享

自全面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以来,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采取多种措施,增强服务能力,切实打通健康体检工程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让各族群众切实享受惠民政策。

在安集海镇元兴宫村医务人员已连续6天为村民做健康体检,81岁老人郎玉珍因患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行动不便,医务人员送医上门,为老人免费体检。

安集海镇元兴宫村村民郎玉珍说:“今天下雨着呢,医生来了就给我检查,这是政府的关怀,身体各方面都检查了一下,给我测血糖,服务态度都好,我真正感谢政府。”

张兰英夫妇年事已高,身体虚弱,常年卧床,医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张兰英血糖指数偏高,已连续三天上门对她的血糖进行监测。

安集海镇元兴宫村村民张兰英告诉记者:“现在服务到家了,到我们家里来给我们服务,给我们检查病,这些好得很,医生都服务好着呢,医生一检查我们也不担心了。”

安集海镇将24个村分为6个片区,医务人员分2组,分别为村民体检,打通健康最后一公里,让各族群众切实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安集海镇卫生院院长高文磊说:“后面我们根据全镇各个村摸底的情况,按摸底情况安排各个村体检,具体时间也是按这个摸底人数。”

每个村3到5天,甚至7天的时间不等,在最后一天,每个片区,按时安排人员到这些弱势群体的家中入户体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