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铁合金产业供应链协同服务推介会在天津自贸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21:33:44
分享

10月24日,由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供销集团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16年铁合金产业供应链协同服务推介会”在天津自贸区东疆港区举办。

本次推介活动以“生态、共享、协同”为主题,重点诠释了铁合金产业供应链联盟的运营模式,提出与合作伙伴共同生存与发展、互惠互利与共赢、同心同德与同利的服务理念,集合金融、贸易、物流等多方优质资源,面向铁合金产业推出以港口物流枢纽为节点、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载体、以共享商贸资源为基础的一站式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合力打造“生态、共享、协同的铁合金产业供应链联盟”,汇聚资源优势,服务中国铁合金产业。

活动中,来自国内铁合金生产企业、贸易企业、港口及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等方面的相关责任人、专家与学者共计150余人参与了互动交流。围绕着“探寻供给侧改革新机遇、合力打造生态共享协同产业联盟”这一主题进行了恳谈,内容覆盖铁合金产业供应链协同服务中所涉及物流、金融、贸易相关的政策、产品、服务、案例等。

据悉,此次推介会承办方天津中合圣达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是由天津港集团与中国供销集团联手搭建的专业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目前已经与天津港、中储物流、兰州铁路局等多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铁合金产业形成覆盖华北、华东、西北等主要产销区域的一体化物流交收基地,结合中国供销集团强有力的金融与贸易资源,推动铁合金产业供应链联盟的建设,服务铁合金产业链。

据了解,今年前9个月,天津港累计完成有色矿吞吐量1589.2万吨,同比增长14.7%。其中,锰矿货源市场份额得到稳步提升,今年前九月全国进口锰矿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天津港锰矿同比增幅22.6%,占全国进口锰矿的份额近80%。(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