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大留学生感知中国 认知“数谷贵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17:15:59
分享

日前,贵州大学组织来自该校的80余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留学生到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让留学生认知“数谷贵阳”,切身感受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

贵大留学生感知中国 认知“数谷贵阳”

留学生在北京•贵阳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了解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参观体验是贵州大学举办的“感知中国——观摩大数据企业、感受贵州经济发展,品味醇厚茶香,感恩大自然馈赠”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中的一环,该活动旨在此举旨在贯彻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知和了解。

在北京•贵阳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展馆工作人员为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有什么特性”、“大数据带来的商业模式创新”等内容。让留学生切身感受大数据、云计算在政务、经济、民生领域的最领先运用,从而全面了解大数据发展历程、大数据经典案例及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和进程。

贵大留学生感知中国 认知“数谷贵阳”

来自墨西哥的留学生何逍遥(MICHELL XOOL CASTELLANOS)展示他手机上连接的名为D-Guiyang的WIFI

“大数据产业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还不是很成熟,通过这次参观,我觉得贵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比我们国家要高一些。”来自墨西哥的留学生何逍遥(MICHELL XOOL CASTELLANOS)是贵州大学研二的学生,他就读的是该校的国际贸易专业,他告诉记者,在贵州生活的两年,他切身感受到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给他的生活提供的便利。其中让他感触比较大的,一个是让他网上购物更方便的电子商务,另一个就是以D-GuiYang (即大数据贵阳)命名的免费WIFI。

在随后参观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过程中,留学生通过了解该公司打造的“贵州互联网医院”的运作情况,获悉贵州省“大数据+医疗”的发展情况,切身感受到贵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此外,留学生们在该公司导游的指导下现场与互联网医院互动,体验视频问诊的过程。

据悉,该批留学生还将于11月29日前往贵州省湄潭县,进一步了解贵州各时期茶文化历史及茶文化内涵,并亲身体验体会采茶、制茶过程。(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