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虎、遛熊都不是事 云南野生动物园遛长颈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17:11:12
分享

遛虎、遛熊都不是事 云南野生动物园遛长颈鹿

2016年8月,云南野生动物园首批长颈鹿搬家成功,第二天就顺利的游客见面。目前这11头长颈鹿都生活非洲部落的长颈鹿庄园里,游客不仅可以摸摸它还可以亲亲它。近日,有市民说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看见“遛”长颈鹿,几头长颈鹿在园区里转悠。记者前往现场了解到,原来是给长颈鹿搬家,为了使长颈鹿很快适应新环境,工作人员干脆就把运输长颈鹿的车子绕着动物园转了一圈,让深闺中的长颈鹿提前见见游客,熟悉野生动物园。

遛虎、遛熊都不是事 云南野生动物园遛长颈鹿

长颈鹿难抵美食诱惑

长颈鹿的进笼过程在多名饲养员的操作下正式展开。在其场地的一侧放有两个大型运输笼舍,在运输笼门边处由两名饲养员隐藏,负责关门。其余饲养员负责在笼子正前方引诱。

饲养员把它们平时最爱吃的胡萝卜和树叶发在笼子边上,等待它们“上钩”。

大概两三分钟,就有三四头长颈鹿发现“美食”,经不住诱惑的他们开始跃跃欲试,但它们随时保持高度警觉性,试探性地向前打探。几番试探后,其中一只进入过道,但徘徊了两圈后,它感觉不太对劲,又赶紧退出过道。经过几番折腾,最后在美食诱惑和饲养员驱赶的同时进行下,两头长颈鹿顺利进入运输笼舍。

把长颈鹿装上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此,动物园找来了大吊车和卡车来转运长颈鹿们。运输笼里的长颈鹿并不像预先设想的胆小,它们安静的等待饲养员给它们搬家。当吊车把它们悬在半空时,它们还会好奇的向下张望。

遛虎、遛熊都不是事 云南野生动物园遛长颈鹿

10米卡车带长颈鹿逛动物园

长颈鹿安静的在10米的大卡车站站着,时不时的尝尝路边的树叶。接下来,饲养员开始带着长颈鹿们逛园区啦。大卡车缓缓的从天鹅湖的游览路线驶出,不少游客见了都来围观长颈鹿,这一举动并没有让长颈鹿不安,长颈鹿还低头去和游客打招呼。大卡车带着长颈鹿们绕过天鹅湖,穿过孔雀园,从游览车总站驶入了长颈鹿们的新家“樱花谷”。据了解,不久之后,这里会模拟非洲大草原环境,游客可以坐在车里深入长颈鹿群观看长颈鹿们的一举一动。

据动物管理部经理李有龙介绍:这12头长颈鹿将会散放在樱花谷和游客见面。乘车的游客可以乘车从长颈鹿群中穿过,步行的游客可以从步行栈道观看长颈鹿。为了能让长颈鹿更快的适应动物园的环境,此次搬家还特意设定了“逛动物园”的环节,让长颈鹿们提前先见见人,将来会更顺利的和游客互动。目前已经搬运了6头长颈鹿,通过这种方法后发现这几头长颈鹿适应的情况都特别好。接下来的几天也会给剩下的长颈鹿逛动物园,游客早上入园的话就有机会看到遛长颈鹿。(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