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前三季度厦门自贸区保税航油进口量持续上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16:37:50
分享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前三季度厦门口岸共进口航空煤油22批,8.73万吨,3664.57万美元,同比进口批次和重量分别增加15.8%和15.6%,货值却下滑21.7%,呈量增价减的趋势,其货值下滑原因乃是受国际原油价格下滑而导致的油价下跌。其中不合格批次21批,均为电导率一次检验不合格,经添加抗静电剂后复验合格。

进口保税航油属于国际航线的特供油品,厦门东渡口岸进口航油主要供厦门航空港执飞国际航线的飞机加油用,进口散装船舶停靠专门的码头经由输油管道直接输往航空港。进口航油油价下滑使得出境游的消费者直接得利,更多的去选择出境游。当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自贸区政策不断创新和落实,保税航油的检验流程将更加便利,据中航油负责人介绍,随着一系列国际航线的不断开拓,公司进口的保税航油业务今年必将有有大幅度增长,预计突破13万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