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日语演讲比赛在汉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15:20:50
分享

《我的梦想》日语演讲比赛在汉成功举办 

一等奖获得者蒋天翰。

10月22日,由永旺集团主办的《我的梦想》日语演讲大赛(武汉赛区)于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永旺剧场举行。

据介绍,9月15日至10月9日,永旺在北京、青岛、苏州、武汉、广州、深圳六大城市针对日语爱好者广泛募集参赛人员,并于10月22日和29日分别于所在地区永旺店铺进行预赛,其中获胜的佼佼者将在11月中旬前往广州参加最终的决赛。

《我的梦想》日语演讲比赛在汉成功举办

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椎名孝夫致开幕辞。

武汉赛区预赛受到众多日语爱好者的追捧。根据大赛要求,参加演讲的选手以团队或者个人参赛,要求脱稿演讲,以日语为演讲语。参赛者可自由准备参赛服装及道具,演讲时间为3分钟。由永旺日方高管及武汉高校日语老师等共7位专业评委评审,评比将以日语能力、演讲内容,现场表现力作为评定标准,进行评分排位。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由武汉外国语学校的蒋天翰和武汉理工大学胡小倩分获第一、第二名,拿到参加永旺日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永旺集团表现希望通过活动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搭建桥梁,增进相互了解,培养具有国际化视角的中日友好交流人才。(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