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赴京金融招商“揽金”1200亿元 超七成资金将投向贫困地区

作者:赵曌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6-10-24 14:11:59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10月23日,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暨金融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全省66个贫困县,贵州围绕引进拟上市企业、企业股权融资类、发起设立基金、债券融资等方面开展了重点招商。推介会上,省外投资者就300个项目与贵州省直部门、市州政府及贫困县进行了务实对接,签约金额突破1200亿元,其中70%以上资金将投向贵州贫困地区。

贵州赴京金融招商“揽金”1200亿元 超七成资金将投向贫困地区

23日上午,资本市场助推脱贫攻坚暨金融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贵州金融快速崛起。金融规模稳定增长,今年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3万亿元、1.7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17.8%,分列全国第1位和第7位;直接融资迅猛发展,目前总量已突破2千亿元;金融体系不断完善,全省金融机构法人、省级分支机构及其他金融服务组织超过1000家;大数据金融先行发展,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落地贵阳,大数据金融中心已现雏形;绿色金融率先发声,发布了《绿色金融贵阳共识》,贵安新区国家绿色金融综合试验区试点加快推进;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农业、工业和服务业银企对接签约金额超过5000亿元,集中引进百名金融人才助力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日益突出,为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贵州赴京金融招商“揽金”1200亿元 超七成资金将投向贫困地区

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贵州又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承担着66个贫困县、493万农村贫困人口同步小康的攻坚任务。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确立了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强化各类扶贫资源整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这其中,金融扶贫无疑是重要抓手。

贵州赴京金融招商“揽金”1200亿元 超七成资金将投向贫困地区

省外投资者就300个项目与贵州省直部门、市州政府及贫困县进行了务实对接,签约金额突破1200亿元

近期,中国证监会出台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资料的意见》,全国首个“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落户贵州,总规模3000亿元的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获批设立,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迎来重大机遇。

“随着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加快建设,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已步入快车道,正逐渐成为投资服务的高地、资金聚集的洼地、干事创业的福地、人才发展的贵地……”推介会上,多彩贵州吸引着来自省外拟上市企业、金融机构、战略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千余名代表瞩目贵州。

贵州赴京金融招商“揽金”1200亿元 超七成资金将投向贫困地区

推介会上,千余名来自省外拟上市企业、金融机构、战略投资平台的参会代表聚焦贵州金融扶贫

贵州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瑶表示,此次在京举办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暨金融招商推介会,就是要抢抓机遇,发挥金融引导和支撑作用,依托北京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等发展要素聚集的优势,重点引进发达地区拟上市企业、战略投资者,通过产业转移、发起或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并购重组、投融资咨询等方式,促进贵州贫困县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管理,借助绿色通道上市,辐射带动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助推贫困县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贵州赴京金融招商“揽金”1200亿元 超七成资金将投向贫困地区

会前,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副省长卢雍政会见参加“资本市场助推大会”的部分重要嘉宾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副省长卢雍政主持推介会。会前,秦如培、卢雍政会见了参加“资本市场助推大会”的部分重要嘉宾,围绕贵州金融发展情况、金融扶贫及贵州投融资环境等进行了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