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在行动——杨井镇南庄村开展扶贫帮困捐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14:00:17
分享

在全国第三个 “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3日上午,定边县杨井镇南庄村举行扶贫帮困捐赠活动。本次活动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大力宣传新形势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和举措,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推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向脱贫攻坚汇聚,切实帮助贫困人口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出席本次扶贫帮困捐赠活动仪式的领导有县人大副主任刘思翔,县政府副县长席晓辉,县交通局全班子,县扶贫办项目主管刘玉新,县公安局杨井派出所所长王锋,长安银行定边支行行长马波,杨井镇镇长武振福、镇人大主席曹国强、镇党委副书记王德志、副镇长邵元时等同志,应邀出席本次捐赠活动的筑路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公司等爱心企业共46家。

在募捐现场,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县级领导和40余家爱心企业纷纷向南庄村无偿捐赠“扶贫帮困款”,让南庄村群众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据悉,本次扶贫帮困捐赠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305500元。

席晓辉副县长在捐赠上强调,扶贫帮困、实现共同富裕既是政府职责所在,同时也是全社会和每个人的道义所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中,政府、个人和社会都不可缺位,扶贫帮困需要各方力量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杨井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解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确保扶贫工作真正见实效、可持续。对待各爱心单位的赞助金,必须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管好用好,让爱心善举发挥助力脱贫的有效作用,确保2016年如期脱贫。

杨井镇镇长武振福在致欢迎词中郑重承诺:“杨井镇精准扶贫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在全镇干部群众共同的努力下,成效显著、成绩喜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