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事故船舶发生二次爆炸 三公里范围内人员被疏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13:47:28
分享

10月23日下午5时许,消防部门正在实施救援的事故船舶——“丰盛油8”号船舶再次发生闪爆。

由于事故船舶装有3400吨石脑油,且位于工业园区内。为确保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东方市人民政府关于东方市危险化学品事故疏散预案的通知》,东方市启动Ⅱ级应急预案响应(中心半径为300—1000米内为危险区域),经现场相关技术人员的评估确定事发地三公里范围内为危险区域。截止目前,东方市政府立即组织事故现场3公里范围内的人员进行撤离。在先期转移群众14500多人、园区企业人员450多人的基础上,再次转移园区企业人员200多人。

东方市公安部门还对撤离范围进行拉网式搜寻,确保人员全部撤离。目前撤离的人员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据东方在线报道,经过10个小时左右的大量泡沫加氮气的稀释冷却处理,消防抓住时机于10月24号6点15分全面发动总攻,把剩余的明火全部扑灭,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变小,8点左右停止灭火,为确保万无一失还留有不少的消防力量在现场,事故船将被拖离码头几公里远的安全范围,目前已经比较安全。

据东方市委宣传部消息,目前现场指挥正在研究下一步的处置措施。并将会每隔一个小时通过东方市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发布最新处置信息。

记者从东方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东方设立了预备役二团、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体育广场、市站前广场、东方中学、民族中学、市三小、市四小等群众安置点。

根据对八所港危险化学码头邻近海域3处监测,结果显示,锚地、口门处监测站位水质符合国家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港池监测站位水质符合国家二类海水水质标准,总体上水质满足港口海域海洋功能水质要求。对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工业园区内的西北、东北角两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检测数据未出现异常。

据东方市委宣传部消息,有不少在“安全区域”范围内的市民经受不住谣言的蛊惑,出现纷纷举家撤离,导致交通拥堵,人心惶惶的现象。为此,政府呼吁望广大市民不要造谣、信谣、传谣,不要盲目聚集街头、逃散以及抢购物资。(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