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商务区与英属维尔京群岛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09:39:50
分享

2016年10月21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与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在中心商务区管委会成功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津于家堡-BVI跨境投融资论坛”同期举行。

英属维尔京群岛总理Orlando Smith博士、英属维尔京群岛政府财政秘书Neil Smith、英属维尔京群岛总理常务秘书Brodrick Penn、天津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爱国、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继平、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张云升,以及英属维尔京群岛亚洲官方办事处董事Elise Donovan出席签约仪式。

英属维尔京群岛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引领国际商务,在企业属地注册、基金设立及管理、信托、专属保险,以及船舶注册等业务方面为来自全球的企业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其成熟的投资架构被各国普遍认可。Orlando Smith同时对天津在跨境投融资方面表现出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以及积极的平台搭建行为表示了极大肯定。

中心商务区自去年11月成立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以来,就被天津市“走出去”服务联盟纳入试点平台。至今已与近百家国外官方投促机构、金融机构以及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并在跨境投融资各领域形成了多个代表性案例。中心商务区管委会金融局副局长孙洋介绍,在此次与维尔京群岛签约后,在既有案例的基础上,双方将在四大方面推动跨境投融资服务业务流程的精致化和精细化,包括渠道上推动投资机构便捷落地,提升投资审批环节便捷化程度,促进境内银行针对不同产业、标的、目的地推出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机构产品,完善跨境交易架构设计更加符合国际标准。

“此次合作是建立在以往中国和维尔京群岛25年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结合中国‘一带一路’和鼓励企业‘走出去’战略,加快贸易与资本流动,帮助企业海外投资和并购交易进行架构搭建,寻求互利共赢。”双方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签约后,合作双方将马上着手专业团队的组建和对接。

随后的论坛就怎样利用跨境金融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探讨。康盛信托、列支敦士登信托、康德明律所、瑞致达集团等来自全球的专业跨境金融服务机构,以及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