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讲奉献 暖暖爱意促团结-铁木尔江·大吾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4 09:07:06
分享

10岁那年因为外出游玩迷路,无吃无喝,受到好心人的帮助安排吃住并将他安全送回到家。这一暖心的善举深深的感动了他,现如今,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号召身边的朋友和亲戚一起默默奉献爱心。他就是今年36岁的沙湾县发尔汗食品加工厂创建者铁木尔江•大吾提。

2013年初,铁木尔江•大吾提创办了发尔汗食品加工厂,主要生产加工菠菜面、胡萝卜面、原味面等类型的挂面。通过三年的努力,铁木尔江•大吾提的厂子规模不断扩大,今年,他将加工厂搬到了沙湾县大泉乡城郊西村,生产的挂面销往全疆各地。

发尔汗食品加工厂共有7名工作人员,她们曾是失业人员,今年47岁的库鲁木汉•努尔哈孜就是其中的一名工作人员,如今每月固定的收入让她的家庭生活有了改变。

发尔汗食品加工厂工作人员库鲁木汉•努尔哈孜告诉记者,铁木尔江•大吾提开这个挂面厂的时候,专门在社区里打听,谁家有困难,然后就把我们叫过来在这里上班,工作是八个小时,也不累,挺好的。就因为有这个工作,我们家条件越来越好了。

沙湾县大泉乡城郊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元龙说,到我们村上发展以后,带动了我们村上更多农户步入他的爱心团队,对社会做出有用的贡献,为我们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方便,所以我们村上也会尽量提供支持和扶持。

创业的同时,铁木尔江•大吾提一直不间断的向社会以及周边的人默默奉献爱心。周围居民有困难,他就主动送去面粉、清油。2010年起,他还常年资助沙湾县第二小学的贫困学生,每年为贫困学生捐赠书包、衣物。2015年9月,铁木尔江•大吾提组织自家的亲戚和身边的朋友成立了爱心团队,并希望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团队活动中来。

沙湾县发尔汗食品加工厂负责人铁木尔江•大吾提说,我想把这个爱心团队扩大,增加人员,开食品加工厂就是为了帮扶更多的贫困家庭、贫困孩子。我们在帮扶的时候,不分民族,不分老少。我们想的就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人民心连心,心里只想着给别人做点好事,把爱心回馈给社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