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江阴口岸晋级全国平行汽车进口口岸四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3 21:23:4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天津、青岛、大连、福州口岸分别进口汽车28142辆、8925辆、4345辆、3188辆,分别占全国口岸平行进口汽车份额的51.72%、16.40%、7.99%、5.86%,位列全国平行汽车进口口岸四强。目前,福州口岸进口汽车中95%为平行进口汽车。今年前三季度,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汽车整车5873辆、2.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9.51%、1.32倍。

自汽车口岸获批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汽车口岸建设,精准服务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推出五项创新举措:一是全国首创进口汽车辅助整改制度。该模式全国首创在自贸区内对进口汽车实施5大类16个项目的辅助性合规整改,极大便利了进口汽车贸易,大力提升了江阴港汽车口岸竞争力和知名度。二是创新推出“入区预检,出区核销”制度。该项制度突破了以往保税仓储业务进口汽车需出区进口后才能开展检验的政策瓶颈,为进口企业节省大量通关时间。三是创新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在对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认证基础上,福建检验检疫局对机动车全过程检验部分项目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保证进口汽车全过程检验质量,提升检验监管效率,提高通关时效。四是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福建检验检疫局为江阴口岸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五是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