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三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圆满落幕共签约51.02亿元,销售规模达26.5万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3 13:16:15
分享

10月22日,2016年第三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圆满落幕。本届交易会达成128项购销协议,销售林果产品规模达26.5万吨,协议金额达51.02亿元,较前两届大幅度提升。

本届盛会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自治区相关厅局、浙江省相关部门、兵团一师的指导支持下,成功组织展出了各地独具特色的林果产品、地产品、旅游产品及及农业机械,评出了一批较高水平的自治区特色果品和特色农产品包装,成功举办了自治区核桃产品发展高峰论坛和第二届新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组织参会嘉宾、客商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观摩了阿克苏特色果品生产基地,签订了一批购销协议。

通过这次盛会,阿克苏地区学到了与会各方在特色林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这次盛会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宣传推介了自己,促进了与会各方对阿克苏地区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必将赢得与会各方对阿克苏地区特色产品、乃至整个阿克苏地区经济发展的进一步关心和支持。

特色林果产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内容。举办特色果品交易会是展示林果业发展成就,促进林果产品结构升级、活跃地方经济、打造区域品牌的重要载体。从2006年起地委、行署连续举办了“新疆阿克苏特色果品交易会”,2014年阿克苏果品交易会升格为自治区级盛会,累计成交金额突破了170亿元。借助果品展会这一平台,阿克苏本地企业、果农和内地企业、客商逐步实现了直接面对面交流,有效解决果品“卖难”和结构性“买难”的问题,也全面提升新疆、阿克苏果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形象,阿克苏正逐步成为南疆地区乃至全疆重要的特色林果产品集散地。

在签约仪式暨闭幕式上,通报了2016年第三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中国好果园”“阿克苏好果品地”及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情况,一批内地采购商和地区果品生产商签订购销协议。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周春阳,及地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八县一市分管农业的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本地签约企业和内地采购商20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暨闭幕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