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艺节“群星奖”的决赛结果将于29日晚闭幕式宣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3 13:07:58
分享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四大门类决赛(10月19日)全部结束,成绩将在29号晚举行的“群星奖”闭幕式上揭晓。

十一艺节“群星奖”曲艺门类作品决赛在西安曲江大礼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区的代表队分为2场展开较量,21件入围作品通过各自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示了各地的不同艺术的特色。 决赛中,陕西省共有两部作品参加评比,分别是关中曲子《沙海情话》和陕北说书《乐三边》。关中曲子俗称曲子,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是关中地区极具代表性的唱曲类曲艺形式之一。由陕西省艺术馆演出的关中曲子《沙海情话》采用浪漫主义隔空对话的手法,说唱追述了郭老汉与老伴沙海相伴30年,共同植树造林,让家乡万亩沙漠变绿洲的感人故事。陕北说书《乐三边》由靖边县文化馆和榆林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演出,以浪漫主义手法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陕北三边(定边县、靖边县、安边县(原))地区老百姓的生活新风貌。

十一艺节“群星奖”的决赛结果将于29日晚闭幕式宣布

“群星奖”曲艺类表演类现场

十一艺节“群星奖”的决赛结果将于29日晚闭幕式宣布

“群星奖”曲艺类表演类现场

群星奖决赛参赛作品展演将继续在陕西各地市展开。10月21日演出场馆为:安康剧院、商洛影剧院、汉中市红星剧院、铜川矿工俱乐部、宝鸡广电大剧院、延安文化艺术中心、渭南文化艺术中心、杨凌区会展中心演播大厅。10月22日演出场馆为:绥德县剧院、汉阴县剧院、合阳县剧院、南郑县剧院、宝鸡广电大剧院、咸阳市礼泉县剧院、洛南县华阳影剧院、铜川新区阳光广场。丰富多彩的节目将给三秦父老带来文化的盛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