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褪色笔写借条:此行为涉嫌诈骗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0-23 10:30:48
分享

男子用褪色笔写借条:此行为涉嫌诈骗

【男子用褪色笔写借条:此行为涉嫌诈骗】绍兴一男子借出12万,对方归还1万后,重写借条。一小时后,借条上只剩指印。

法院委托专业机构鉴定,将字迹还原,借款人立字据时可能使用了消字笔。

借钱立字据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双方立好借据后,不到一小时,借据上的字迹竟然完全消失,十一万元的借条转眼成了白纸。绍兴的阮先生没想到,自己会遇到这么离奇的事情。

对方用自带的笔,重写了一张借条

24岁的阮先生是绍兴市越城区人,从2013年起,阮先生陆续借给朋友茹某12万元。2014年,茹某向阮先生出具了一份借条,确认借款事实。

自此以后,阮先生向茹某多次催款,茹某却以种种理由拖延。

去年5月20日,茹某主动联系阮先生,约定见面处理借款事宜。第二天晚上8点左右,茹某先归还了一万现金,并要求重写借条。

阮先生没有多想,当即将原先的借条交还,茹某则拿出自带的笔重写了一张借条,按好手印。写完后,茹某随手将笔扔在地上,很快离开现场。

茹某离开后,阮先生才发现借据上面的字是蓝色笔迹,他有些不放心,所以打电话给茹某,谁知茹某要么不接电话,要么找各种理由推辞,就是不愿意回来。

当时已经是晚上,阮先生借着路灯细看借条,却发现借条上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但他此时联系茹某,对方仍然找借口拒绝重写借条。

阮先生着急,趁着借条上的笔迹还未完全消退,他急忙找了熟人作证,并去复印店复印了一份借据。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阮先生终于拨通了茹某的电话,没想到茹某在电话里很嚣张:“不会留把柄给你了,你也闹不成,让我再写借条是不可能的。”

而此时,借据上只剩下几个空空的指印。

当晚9点20分,阮先生报警,值班民警告知,阮先生的遭遇属于经济纠纷,不予受理。

之后,阮先生一纸诉状将茹某告上法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