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二届秋实资本论坛开幕 聚焦新地产经济发展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3 10:07:12
分享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23日电(记者 齐馨)10月22日,郑州大学第二届秋实资本论坛暨新地产经济EMBA课程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新地产经济发展模式与传统房地产企业的全链整合创新——创新发展,融合共生”为主题,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郑州大学现代产业和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办,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嵩山智库、北京郑州大学校友会、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郑州高新区挂牌企业服务协会、绿地集团、王牌智库、郑州郑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创新创业联盟、河南省大学科技园、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河南国际工商联合会、林楠资本、郑州市家居装饰设计商会等多家单位协办。

论坛邀请多位政界宿将、智库专家、知名学者、地产及相关行业业界精英到会演讲,并精选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多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项目路演和资源对接,首开我省地产及相关产业领域全产业链智慧融合、资源整合、创新互动之论坛先河。

论坛发起人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诠释了论坛主题和他的新地产经济理论。

孙学敏教授生动诠释了“新地产经济发展模式”,介绍了在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以全链整合创新为推动力量,加快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对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的吸收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地产经济发展模式。

孙教授还介绍了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EDP中心企业家教育培训项目的创新之处和竞争优势等。

整场演讲环环相扣,紧贴当今经济发展趋势,吸引观众认真聆听,会场内掌声不断。

在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教授的倡议下,大会发起成立乡村文创发展基金,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挖掘乡村特色文化,推动乡村文化创新与乡村经济发展。

此外,为了契合本届秋实资本论坛的的主题和宗旨,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还组织芯际智慧家居项目、装家兵——装修托管服务平台项目、VR全景项目、德国汉尔姆建筑科技、希芳阁绿化项目、优美亿家项目、中国珠宝产业互联平台项目七大项目代表参与路演与资本对接活动,助力企业融通整合,共享发展新机遇。

据了解,郑州大学秋实资本论坛和春华资本论坛是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办的以“资本市场研究和运营管理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系列姊妹学术论坛,是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

“春华”资本论坛在每年春花盛开的5月召开,“秋实”资本论坛在每年果实累累的10月中旬召开。其目的在于聚集国际国内学界、资本界和产业界专家资源,探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现实和理论问题,活跃我省资本市场管理和运营研究的学术氛围,培育资本市场研究和运营队伍,服务河南资本市场发展,提高河南企业的资本运营能力。(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