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热议“新衡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3 09:24:16
分享
2016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热议“新衡阳”
衡阳综合保税区(衡阳市政府新闻办提供)
2016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热议“新衡阳”
气势不凡的衡阳白沙洲工业园(衡阳市政府新闻办提供)


 

10月21日至22日,以“新常态•新理念•新衡阳”为主题的2016衡州经济发展论坛在湖南衡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商会代表、企业精英齐聚雁城,为衡阳市“营造发展氛围、问计发展路径、招商发展项目、凝聚发展合力”献计献策,投资投智。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徐宪平出席,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在开幕式上致辞。

去年7月,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发布了《中国新兴城市报告》,衡阳排名第三,包括衡阳在内的20强城市将成为未来中国消费经济增长的核心地区。

周农表示,今年,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衡阳确定了“现代产业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幸福和谐家园”的新的发展定位,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衡阳将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五个新衡阳”的目标迈进,以新的姿态拥抱世界,热忱期盼有识之士加盟衡阳发展的“雁阵”,分享衡阳发展的机遇。

在主题论坛活动中,参会嘉宾围绕宏观经济、补齐“县域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3个短板等论题深入讨论:国务院参事徐宪平主讲“宏观经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主讲“县域经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主任吕铁主讲“工业经济”,天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政主讲“旅游经济”……参加论坛的嘉宾与观众还开展了互动提问,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10月22日,衡阳市党政领导分别与企业代表、异地商会代表进行了座谈,衡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加快发展的喜人态势,引发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情感共鸣。来自中国五矿、中国中钢、神州数码、中油金鸿、中核集团、衡阳华菱钢管、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企业集团的20余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各界商会代表也纷纷为衡阳发展抛出“金点子”,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及经济界人士就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围绕宏观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衡阳经济发展提质升级等热点话题互相交流。

此次论坛期间,衡阳市还举行了银企对接及签约活动、投资环境推介及签约活动,经过对接磋商,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其中投资环境推介及签约活动的签约项目65个,总投资额438.4亿元,总引资额422.9亿元。

活动期间,衡阳市有关部门还向参会企业推荐了衡阳《支持促进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支持促进企业发展政策解读》等资料,让投资商对宜居宜游宜商的衡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期两天的论坛收获丰硕,参会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论坛的举办,对衡阳有了新的认识,也很看好衡阳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