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军团“进京赶考” 科技创新齐看WRC2016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6-10-22 17:48:31
分享

你心中的机器人是什么样?是憨态可掬的,还是帅气有型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WRC2016)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球近150家顶尖机器人企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同台比拼,上演机器人“武林大会”。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特种机器人,能够打球、写字、画画、导购的服务机器人,以及“以一当十”的工业机器人纷纷亮相……高精尖,酷炫萌!一切尽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王阳明机器人——心理学界的书法大师

机器人军团“进京赶考” 科技创新齐看WRC2016

一进入会场首先看到穿着古装的机器人正在挥毫泼墨,这位留着黑色胡须、穿着古装的老先生以假乱真的本事不小,时不时还眨眨眼睛,皮肤和真人看上去极为相似。这就是“王阳明”仿真机器人,老先生对人们的要求来者不拒,一直在忙着给大家表演书法,“他”写的毛笔字盖上印章后,成为很多观众的收藏品。“老先生”的书法模仿了王阳明的字迹,还和王阳明一样,是位心理学家,能解答人们的心理问题!

积木机器人——星光游乐园之梦

机器人军团“进京赶考” 科技创新齐看WRC2016

在服务类机器人中,家庭教育机器人种类不少。各式各样的积木机器人很是抢眼,小小积木能够搭出大大的游乐场,拼装后的旋转木马、摩天轮在电脑程序控制下,现场转动。拼装的是积木玩具,拼装后靠程序控制动作的才是积木机器人,他们的积木机器人已经实现了六面搭建,可拼出更多的构型,机器人、机器狗都没问题,只要下载手机APP或者电脑程序,几岁的孩子也能完成简单的编程任务。在展示现场,积木机器人还搭建了一个正在工作的汽车生产线,让很少有机会去汽车厂的人们大饱眼福。

Baxter——最优秀的机器人“员工”

机器人军团“进京赶考” 科技创新齐看WRC2016

这款拥有两个中国红手臂的“小家伙”是由Rethink Robotics公司研发的Baxter智能协作机器人,是机器人大师Rodney Brooks的又一件作品。Baxter无所不能,不仅会装盒子、叠衣服,还会自拍!最重要的是,它是一名优秀的机器人“员工”:在工厂,教什么会什么,学什么像什么,完全适应各种生产线,其独特的柔性身体构造还避免了在接触工人时对工人造成伤害。

Aldebaran机器人——Pepper是我哥,谁也别欺负我

机器人军团“进京赶考” 科技创新齐看WRC2016

这款萌萌哒的机器人叫“NAO”。但人家并不“闹”,而且还很厉害!它出身名家,“父亲”是大名鼎鼎的Aldebaran,亲哥是明星机器人Pepper!Nao身高 58 厘米,四四方方的小嘴巴,能说会道,通晓两三国语言;长袖善舞,太极拳爵士乐样样精通;他还是个体育健将,足球场上所向披靡!快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RoboCup挑战赛现场,与NAO来场足球对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