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药材对台出口表现亮眼

作者: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1:10:30
分享

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对中国台湾地区出口中药材共计123批次、重量超过316吨、涉及金额近430万美元,各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273%、217%及270%。在今年中药材出口整体下滑的形势下,对台出口表现极为亮眼。

近年来,台湾地区对进口中药材的百余个品种严格监督检测要求,重点对农药及重金属残留进行关注,其中枸杞、菊花、人参、黄芪等常见常用的产品被监测项目多达10种,检测限量也极为苛刻。这对出口监管部门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对近几年台湾地区中药材限制新政的研究和分析,并结合辖区内重点中药材出口企业实际情况,将工作重点前移至过程监管,不断帮助企业提升质控和防疫水平;进一步细化商品种类,进而使检疫监管更具针对性;进一步强化企业的诚信管理,减低出口抽验比例,缩短检验检疫工作时长,降低出口成本。通过日常监管和定期监管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对台出口中药材表现量价大幅齐升,且未出现一批次因质量问题导致的退运或通报等不良情况。(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