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瑞丽落地云南畹町 欲打造畹町边关口岸汽车城

作者: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1:08:20
分享

北汽云南瑞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瑞丽”)由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与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坐落于畹町芒满口岸东侧,地处中缅边境口岸。公司依托“”一体四翼”业务规划,致力于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地区性汽车业务综合平台,着力建设18平方公里的“畹町边关口岸汽车城”。

公司总用地约2000亩,建设内容包括整车项目、零部件项目、仓储物流项目、综合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分两期实施。

该项目于2013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2015年7月26日首车下线,下线产品主要包括SUV系列BJ40和小型MPV系列DODA-V2、DODA-V8等汽车。

据了解,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规划在2017年年产能5万辆,产品面向中国云、贵、川、桂、渝及东南亚市场,营业收入将达35亿元。二期规划预计在2020年实现年产能增加10万辆,营业收入将达100亿元。 项目一、二期全部投产后,将带动零部件、服务贸易等上下游产业产值近200亿。

该项目的实施将对促进云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汽车配套、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云南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落实推进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北汽瑞丽汽车工业产业直接吸收当地村民就业,自公司2013年成立至今已提供近400个岗位,年提供上百个(100-200)就业岗位,预计整体投产后,能够带动3000人就业。此外,公司还与当地学校联合办学,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的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就业率。实现产业带动发展周边地区运输、餐饮、服务等第三产业,增加当地村民收入来源。

公司自成立以来并与省、地州政府达成专用车、新能源项目合作,此外还与中国石油建立“车+油”跨界合作,为拓宽境外市场,并与缅甸企业多次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公司在云南已拥有17个卫星店与中心店销售网点。(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