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飞行部四项措施促进换季工作平稳进行

作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0:58:47
分享

新疆地区即将进入冬季运行,降雪、结冰、结霜、大风、低云、大雾及低能见等恶劣天气条件将对飞行安全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秋冬换季工作,确保冬季航班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可靠,南航新疆飞行部提出四项举措:

一是各分部结合机型和航线特点,认真查找冬季运行中存在的隐患与薄弱环节,开展专项风险评估,内容包括:大侧风运行;除、防冰程序;结冰条件下的运行;低能见运行;冰雪覆盖跑道和滑行道运行;极寒冷-28度以下条件下的运行等内容。

二是换季运行、值班、检查、培训中发现的一些隐患、危险源,及时通过微信、短信传达全员,为飞行机组提供实时的风险预警;换季期间,每月下发一期《安全风险警示信息》,从天气、人员、飞机、操作程序等方面结合往年同期的实际案例,向机组提示运行中存在的风险。

三是各级值班干部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加强前场监督检,必须做到按时到岗、准备充分、提醒到位,在机组力量搭配上严格把关,切实发挥干部值班作用。

四是有重点地开展换季运行专项检查,增加检查频次,要求机关职能科室每月联合组织实施不少于2次前场检查,各分部每月组织不少于1次前场检查,从网上准备、签字放行、直接准备等细节方面入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持续跟踪、狠抓整改落实,实现隐患排查的闭环管理。通过高频次的安全自查,促使飞行人员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从而有效促进飞行作风的养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