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工作组“融情承诺微行动”获群众点赞

作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0:58:47
分享

叶城县乌吉热克乡住阿亚格古勒巴格村“访惠聚”工作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融情承诺微行动”,在为民服务解决困难的实际行动中获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工作组坚持下移重心、带头作为、承诺践诺、以行示范,按照“因需设岗、以岗定责”的要求,为32名党员设立维护稳定岗、村务监督岗、宣传教育岗、民生服务岗、文明新风岗、致富示范岗、技术咨询岗等7类岗位,督促党员凭借自身特长开展承诺践诺、亮牌示范、创先争优、争星夺旗和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党员每周更新承诺为群众办结好事实事2-4件,由群众监督落实、评议成效,实现党员管理有岗有责,作用发挥常态长效。6名女党员主动认领文明新风岗,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弘扬民族文化、引领现代观念。3名致富能手党员积极认领致富示范岗和技术咨询岗,常常深入田间地头,用自身一技之长协助村民开展农牧业生产活动,悉心进行果蔬种植嫁接、牲畜繁育防疫等技术服务,及时为村民解疑释惑,把技术帮扶送到了村民手心里。

工作组组长李智说:“我们为党员量身定制岗位,发挥他们自身的优势特长,让党员与党支部同心合力、同频共振,督促党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领村民共同建设幸福生活,营造和谐乡风村貌。”

“农业种植技术我在行,大家在种植方面有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咨询,我会精心释疑、用心解答,让大家带着问题困惑而来,带着答案满意而回。我们家还有秸秆打包机,帮助村民粉碎打包玉米秸秆是我的举手之劳,能为大家办好事让我感到很充实。”主动认领技术咨询岗的党员木沙·玉努斯悉心指导村民时说。

自5月开展“融情承诺微行动”以来,党员积极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1500余件,解决邻里纠纷20余件,党群感情日益深厚,沟通日益顺畅,合作日益默契,牢固树立起党员先锋模范的标杆,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赞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