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启动冬季培训工作

作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0:58:47
分享

10月21日,在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员工培训中心,司钻操作取证培训班正在按照冬季培训计划如期进行。

由于钻井一线施工的特点,公司始终把冬季员工集中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进行安排,目的是利用一线钻井生产的淡季,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员工操作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完成岗位持证初培或复培。

2016年冬季,西部钻探关键岗位井控专项培训项目31期,计划培训608人次,公司级安全取证培训项目55期,计划培训1886人次。

今年冬季培训时间为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1月15日。冬季培训工作按照培训级别分为西部钻探、公司和基层单位三个层面开展。

公司冬季培训工作以安全取换证培训、专项能力提升培训、岗位练兵为重点,以公司实训基地为依托,充分利用公司内部培训资源,按岗位、分类别组织公司各类培训项目,确保培训效果。

一线钻井队员工的培训历来是公司培训计划实施重点,今年在确保员工持有有效证件上岗的基础上,结合一线队伍建设需求,在培训项目设置上,既安排有针对钻井队干部、技术员的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也有针对操作岗位人才的达标培训。

各专业化后勤单位结合业务管辖范围和岗位需求,在配合完成参加西部钻探和公司开办的培训班的同时,围绕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应知应会,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开展好本单位岗位练兵和冬季施工作业安全培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