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展影视产业 影视企业落户最高补贴500万

作者: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0:51:54
分享

2016年10月21日,2016年第一届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海口市市长倪强参会并在会上介绍了海口影视产业发展情况和各项优惠政策,并向与会的电影投资人、导演、制作人抛出了橄榄枝。

倪强介绍,近年来,海口推动文化影视产业快速崛起,先后吸引了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长影环球等大型影视项目。此外,以影视产业为重点,及动漫游戏、版权交易、剧本创造、企业总部、资金注册为一体的影视产业文化中心——海口文化产业园于今年六月正式成立的,截止目前吸引了包括方京营业、爱我营业、和会影视、星光、阿里等100多家企业入驻。

为助推影视产业发展,海口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今年出台的《海口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暂行规定》等,扶持范围覆盖全影视产业链。

根据《海口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暂行规定》,凡新注册在海口的影视企业,且注册资本在1千万以上的,给予最高500万元一次性补助。在海口购买办公房的,将按每平米一千元的补贴给予一次性补贴,租房则给予50%的房租补贴。影视产业项目贷款将参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补贴。

此外,该规定在税收、人才等方面也给予相应的优惠。税收方面,本地影视企业城建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均按本市留成部分的百分之百给予奖励。人才方面,凡本市的影视企业的专业人才全额奖励个人所得税市级留成部分,同时,在购房落户方面给予专门的优惠政策。摄制成本方面,不管境内境外影视企业,凡是在本市摄制期间发生的食宿、交通、场地和设备租赁等费用,据实给予20%的补贴。此外,对于优秀作品,还有额外的特别奖励。

据介绍,海口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最佳城市,具有发展文化影视得天独厚的优势禀赋,是天然的摄影棚,一年四季都能满足影视拍摄的需要。

2016年第一届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为期一天,分四场进行,是2016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的一个活动项目,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地的60多位电影人士参会,省内外影视公司400多人到场听会。(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