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座颜值内涵兼具的海岛,广东省珠海市外伶仃岛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和投资人士的目光。" />

外伶仃岛登峰观香港

作者:赵晨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0:41:43
分享

作为一座颜值内涵兼具的海岛,广东省珠海市外伶仃岛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和投资人士的目光。

外伶仃岛登峰观香港

外伶仃岛是唯一能看到香港的海岛。岛内主峰伶仃峰高311.8米,天气晴好的时候,站在伶仃峰的观景台,香港市区的高楼林立和车水马龙尽收眼底。由于和香港市区地理区位相近,所以岛上的居民们有很多都与香港有贸易往来。两地不仅有历史渊源,还有地理位置优势,有一些民俗活动都是两地共同举办的。

外伶仃岛登峰观香港

伶仃峰位于石景公园内。公园内有一条1200余级的石阶景观,一路尽是美景,石景公园有万山群岛第一天然奇石公园之美誉。万山区素来以嶙峋的奇石闻名,有海豹石、巨鲸石、雄鸡石、阴阳石等,造就了园内一线天、迷宫等等奇观,尤以一线天最让人称奇。两壁夹峙,缝隙所见天空如一线,给人一种深深的震撼感,见过的无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除了石景,这里还有著名的摩崖石刻毛主席手书,上书毛主席亲笔抄录的文天祥《过零丁洋》,是当年文天祥过伶仃洋时的爱国写照。《过零丁洋》的脍炙人口也让外伶仃岛因此闻名于世。

外伶仃岛登峰观香港

除了石奇还有水清。岛上以伶仃湾、塔湾、大东湾的沙滩最为出名,这里沙质细腻,海水湛蓝,清澈见底。万山的沙滩美景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许多游客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倩影,朝阳朝气,夕阳绚烂,不同时间的海岛共同勾勒出了一幅鲜妍美丽的《海岛风情图》。

优美的环境同样造就了鲜美的海鲜。万山区的海鲜特产十分丰富,当地渔民采用的是传统的捕捞手法,能最大程度保持海鲜的新鲜程度。刚捞起来的海鲜进行完最简单的加工,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想带点手信,可以选择一些岛上的干货,方便携带的同时也不失好味。

外伶仃岛登峰观香港

岛上除了可以观看渔民们劳作、购买海产外,还能和渔民同吃同住,感受当地的民俗。万山岛每年农历三月廿三日会举办天后宝诞,已被列为珠海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届时,会举办舞龙舞狮、巡游等传统文化活动。场面盛大,热闹非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