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发布轻骑新车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7:26:15
分享

10月19日,摩拜单车发行全新车款——摩拜轻骑(Mobike Lite),第一批银橙色摩拜轻骑将在宝山、杨浦、徐汇等区域投放。

摩拜轻骑采用一体结构流线型车架,运动感十足,兼顾科技、绿色、时尚等元素;智能系统采用太阳能板充电,车身更轻盈,兼顾舒适性和耐用性。

摩拜轻骑延续了摩拜单车的技术领先优势,全面使用智能锁技术,支持用户以手机定位预约寻车,扫码解锁和关锁自动结费;运营端以GPS定位为基础,实现对运营区域内车辆的智能管理,以及对故障车辆的快速干预和精细化运营,减少了车辆被盗和失控的几率,提高每一辆车的运营效率。

摩拜轻骑,融合了部分传统自行车技术,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首先,摩拜轻骑使用特殊材质橡胶注塑一体胎,损耗极低,不用担心爆胎,无需充气;其次,配备了高品质KMC链条,不容易掉链子,相比于普通自行车大大降低了损坏率;并且加装了车篮,提升用户骑行体验。此外,摩拜轻骑启动了太阳能板充电技术,保障了智能锁的稳定可靠运作,这是摩拜单车对长期以来低碳环保承诺的再一次实践。

摩拜单车宣布,摩拜轻骑将很快在上海、北京正式运营。摩拜单车CEO王晓峰表示:“这是一个新的探索,我们在持续优化制造成本,努力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单车,供更多人使用。由于利用了既有的自行车行业供应链,所以使得我们的自行车单位成本可以更低,可以生产出更多车辆,满足人们的短途骑行需求。”

同日,摩拜单车更新了支持Lite款的App新版本。通过最新的摩拜单车版本,摩拜用户既可以用App 寻找定位,预约摩拜单车,也可以用专门的Lite界面定位预约摩拜轻骑,其图标为白底橙色,同时也能在同一张电子地图上同时寻找预约两种车型。

未来,摩拜单车将继续在智能共享单车技术平台上持续迭代创新,推出各种平衡成本、技术、体验和稳定性的新版单车,不断地满足用户需求。(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