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7:16:07
分享

2016第三届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隆重开幕 

2016年第三届新疆特色林果(阿克苏)交易会开幕。摄影王杨静楠

金秋10月,阿克苏硕果累累,秋兰飘香,果园里,熟透的大红枣;挂满枝头的核桃;苹果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一看就让人垂延欲滴,咬一口满嘴含香。10月21日上午,以“打造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共建丝绸之路商贸中心”为主题,打造新疆区域品牌及特色果品产业带,实现“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经贸洽谈、合作共赢”目标,2016第三届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在阿克苏满田满谷,成熟果实芳香的季节隆重开幕。

此次交易会设置室内展位250个,7000余平方米,参展涉农产品涵盖农、林、牧、副、渔及农产品深加工等20类300余种农产品,室外设置林果生产装备展区,约8000平方米,主要以最新林果生产加工机械装备为主,其中设置无人机试飞区和现场农机补贴交易区。

据了解,交易会将通过产品展销、成果展示、宣传推介、现场观摩、经贸洽谈、购销签约、项目对接等方式,广泛宣传推介新疆果品,进而提升新疆特色果品知名度。同时,根据新疆特色林果产业发展,邀请全国林果业协会、科研机构专家、果品市场采购方、大型商超、果品加工、包装、运输、林果机械生产企业、林果产业投资商等共同会商对接,促进供需信息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实现参展有效果,参会有收获。

来自河南知名企业好想你枣业股份公司新疆公司总经理王俊峰说,我们已经连续多年来参加阿克苏果品交易会,每年都有非常大的收获喜悦。我们公司的生产原料主要产自新疆,其中阿克苏果品占很大比例,是我们重要的采购基地。因为,阿克苏是“中国枣园”,红枣种植历史悠久,种植户管理到位。同时,阿克苏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果园都是以天山雪水灌溉,污染少,昼夜温差大等气候条件,使阿克苏果品具有营养丰富、口感极佳、结果早、产量高等特点,是天然的绿色食品,在全国享有声誉。

2016第三届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隆重开幕

阿克苏红枣协会会长牟宗宝介绍阿克苏红枣。摄影王杨静楠

阿克苏地区红枣协会会长,阿克苏宗宝园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牟宗宝先生,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农民企业家。曾获得全国时代先锋、全国公益之星、全国党旗先进个人、全国民营科技贡献奖、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自治区双拥模范先进个人、自治区绿化先进奖章、地区优秀共产党员、地区人大工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常务、阿克苏地区最有爱心的企业家等60多个荣誉称号。他此次作为参展商参加了交易会。他说,我作为一个80年代从内地来到新疆,来到阿克苏的异乡人,阿克苏给我了创造事业的机会,给我提供了许多发展的空间,阿克苏的果业也是我赢得经济效益的基石。所以,前两年的阿克苏果品交易会公司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本届的交易会成果会更加让人心悦,不敢说满钵满体,也应该是声誉与效益双丰收。

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阿克苏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 ,交易会对推动阿克苏地区林果产业发展、加快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扩大国内外影响、推动产业转型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阿克苏是新疆重要的特色优质果品生产基地,林果业已成为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产业。这几年,阿克苏积极策划开展了“阿克苏的苹果红了”“枣送千名中国好人”等系列活动,对特色优质林果产品进行集中宣传推介,一个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阿克苏被世人熟知。

“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云,阿克苏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为阿克苏发展林果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品种资源丰富,国内外市场的供不应求,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强烈,为发展林果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自治区建设南疆环塔里木盆地特色优质林果基地的决策,也为地区发展林果产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阿克苏地区农办副主任杨泽军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2016第三届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隆重开幕
阿克苏的各类果品展示 摄影毛卫华
2016第三届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隆重开幕
参展商品尝阿克苏果品 王杨静楠
2016第三届新疆特色(阿克苏)果品交易会隆重开幕
展示阿克苏红旗坡苹果摄影王杨静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