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工作组“四亮四强化”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7:16:07
分享

叶城县乌吉热克乡住阿亚格古勒巴格村“访惠聚”工作组坚持以因地因人制宜、精准精细施策的方式督促党员广泛开展“融情承诺微行动”,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持续夯实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基础。

笃定信念亮身份,强化宗旨意识。工作组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党小组会议、党支部会议、“法治”夜校等“定点课堂”,组织32名党员反复学、深入学重要法律法规、文件讲话,精准把握实质要义,融会贯通精神精髓,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笃定理想信念。工作组带领全村32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规,为党员家中精心喷印党徽,以示党员之家,时时在心中点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激情,督促党员心存敬畏、牢记宗旨、手握戒尺、拒腐防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

务实有为亮承诺,强化服务意识。工作组坚持下移重心、带头作为、承诺践诺、以行示范,带领党员扮演好“大员”角色,广泛开展“融情承诺微行动”,协助32名党员在家门边悬挂党员承诺公示牌,每周更新承诺为群众办结好事实事2-4件,由群众监督落实、评议成效,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扎实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提振党员敢做敢为、善做善成的精气神。自5月开展“融情承诺微行动”以来,党员积极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1500余件,解决邻里纠纷20余件,党群感情日益深厚,沟通日益顺畅,合作日益默契,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赞誉。

模范引领亮示范,强化责任意识。工作组坚持发挥“传帮带”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因需设岗、以岗定责”,为党员设立维护稳定岗、村务监督岗、宣传教育岗、民生服务岗、文明新风岗、致富示范岗、技术咨询岗等7类岗位,协助村党支部健全完善党员设岗定责、联系服务群众、量化考核评星等机制,督促党员凭借自身特长开展承诺践诺、亮牌示范、创先争优、争星夺旗和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员管理有岗有责,作用发挥常态长效。6名女党员主动认领文明新风岗,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弘扬民族文化、引领现代观念。3名致富能手党员积极认领致富示范岗和技术咨询岗,常常深入田间地头,用自身一技之长协助村民开展农牧业生产活动,悉心进行果蔬种植嫁接、牲畜繁育防疫等技术服务,及时为村民解疑释惑,把技术帮扶送到了村民手心里。每一个党员都立足岗位,为主动服务群众增动力,为基层组织建设增活力,彻底解决党员不作为、不善为、不敢为的问题。

筑牢红线亮反面,强化纪律意识。工作组常态组织党员开展正面激励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督促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规定,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不断督促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教育为主的原则,强化教育监督,采取“自己找、群众提、党员点、互相帮”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接受党内外监督。工作组和村党支部及时针对工作消极懈怠、组织纪律散漫、履职尽责不力的2名党员进行约谈提醒,心贴心地讲清事实、讲清理由,立足教育转化,规定整改时限,坚决筑牢红线底线意识,使广大党员提高认识、端正思想,真正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牢固树立起党员先锋模范的标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