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6:41:59
分享
第十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行
第十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开幕 刘峥摄
第十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致辞 刘峥摄
第十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行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致辞 冯革里摄

10月20日上午,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国家旅游局、自治区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出席论坛。

今年恰逢论坛十周年,主题为“十年结硕果、未来更美好”,旨在通过对过去9届国际论坛的回顾,分析其作为智慧驱动在对未来目的地社区旅游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分析和分享最新未来全球和地区旅游发展趋势和挑战;探索未来旅游研究及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为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表示,亚洲正在成为世界旅游的中心,预计到2030年,亚洲接待的国际旅游人数至少突破5亿人次。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国际游客的总人数达到了11.86亿人次,这一数据较2000年增长了近一倍。其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地区,在接待国际游客方面表现突出。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称,当前旅游业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人力资本的流动和发展,亚太旅游协会今年开始将开展更多关于年轻从业人员的培训计划,为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称,旅游业对中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已经双双超过10%。当前中国正在推进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将在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和实践,特别是将减扶目标纳入旅游政策。

杜江表示,联合国大会将2017年确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国的共识。中国呼吁各个国家和地区探索适合自身情况的旅游发展模式,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参与国际与区域旅游合作,共同推动旅游业包容、可持续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讲话中表示,十年来,论坛和桂林、广西的旅游业共同成长,成为广西和桂林加快开放、扩大影响的一张重要名片。广西旅游资源丰富,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打造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三天,包括全体大会、专家会议和技术考察等,期间还将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会议。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和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也同期举办。(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