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将于11月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5:41:59
分享

瑞士联邦将于今年11月在四川成都设立新的总领事馆,以期进一步促进中瑞贸易关系,加强两国双边关系。范溢文(Frank Eggmann)先生将担任总领事。领事馆将于2017年初举办开馆仪式。

瑞士驻成都领馆将是瑞士在中国除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驻上海、广州和香港总领事馆之后的第五个官方代表机构。成都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

中国西南地区目前约有3亿人口,对瑞士企业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目前已有众多瑞士企业在西南地区运营,包括银行、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瑞士驻成都领馆的任务将集中在促进中瑞经济、贸易发展,提倡瑞士创新以及推介瑞士的旅游业。

近年来,瑞士同成都市的合作不断加强,知名度在此地区不断提升。2016年1月,新的签证受理中心在成都投入使用,以便为前往瑞士的商务人士和旅行者提供更为便利的签证服务。

作为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的一部分,中国-瑞士(成都) 低碳城市项目合作备忘录在4月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耐德-阿曼 (Johann N. Schneider-Ammann) 的见证下签署,并于今年4月份在成都正式启动。

瑞士驻成都领事馆首任总领事范溢文表示,除经济和商务活动之外,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也将同各个文化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强中瑞间的文化交流。

范溢文于1985年加入瑞士联邦外交部,他曾在瑞士多个驻外机构任职,包括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德国汉堡、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巴西的库里提巴以及圣保罗市、莫斯科、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巴西首都巴西利亚、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