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5:02:44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四川凉山冕宁县在县城的红军广场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接过先辈旗帜、传承长征精神、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该县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动员全县各民族人民力量,以谱写美丽冕宁新篇章。

誓师大会上人们奏唱了国歌,大会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州委常委、冕宁县委书记刘俊文作了致辞,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组织了部分人员参观了红色冕宁纪念馆。

1935年红军长征经过冕宁在该县建立了中共冕宁县工作委员会和冕宁县革命委员会,成立了冕宁县抗捐军和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朱德总司令在冕宁发布的《中国工农红军布告》中首次提出了“红军万里长征”,“长征”一词便由此闻名于世并载入中国革命史册。而最有名的“彝海结盟”更是谱写了民族团结的光辉篇章,为红军顺利通过百里彝区,抢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彝海结盟”在中共党史、军史、革命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解放以来,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着这4422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历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和彝海结盟精神,艰苦创业,拼搏奋进,革命老区冕宁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一个民族团结、政通人和、社会安定、发展强劲的美丽冕宁正在长征路上崛起。

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该县以此为契机,组织此誓师大会,以号召全县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唱响社会主旋律,激励全县人民传承“彝海结盟”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冕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把全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向纵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红色冕宁、生态冕宁、科技冕宁、健康冕宁”,把冕宁打造成攀西经济区重要增长极,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