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携74部动画作品赴法国参展 获海外买家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3:53:37
分享
苏州携74部动画作品赴法国参展 获海外买家青睐

10月15日—18日,苏州功夫家族动漫有限公司携74部国产动画作品奔赴法国,参加戛纳秋季电视节。参展第一天,该公司自主创作的动画作品《梦想总动员》就现场成功签约销往俄罗斯。

据了解,看中《梦想总动员》的买家是目前俄罗斯最大的片商,苏州功夫家族动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片商非常喜欢这样的冒险科幻教育题材,觉得作品的制作十分精美,以为是韩国的片子。”除了《梦想总动员》,“其他参展作品也非常受海外买家的青睐,洽谈区的位置都不够坐。”

这些国产动画作品为什么在戛纳秋季电视节如此受青睐?该负责人透露,苏州功夫家族动漫自己出品的动画片,都是在海外做前期,而且邀请好莱坞著名编剧设计进行创作;作品中后期都是由国内顶尖三维动画公司制作,作品的创意和品质赢得了买家的肯定。另外,公司代理的作品也是国内一线作品。他说:“苏州功夫动漫以提前买断、保底分成的方式代理了这批优质作品,比如《纳米核心》、《熊出没》、《土豆侠》等国内收视冠军作品。最重要的应该是作品本身的创意和品质,让全球优秀买家看得上。”

苏州功夫家族动漫有限公司是苏州国际科技园一家专注于高品质动画项目的开发与运营的动漫企业。公司出品的3部原创动画《梦想总动员》、《小童猫之喵星来客》和《卫浴也疯狂》,一经发行就获得巨大市场反响。其中《梦想总动员》获得了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少儿精品优秀国产动画片三等奖等殊荣。除了自主项目的开发运营,功夫动漫还是一家动漫版权运作企业,为国内同行企业提供版权代理服务。

目前,公司旗下已拥有全球动漫版权在线交易服务平台——“功夫漫世界”(www.dmw365.com)和百家地市台的动画片全年播出时段——“功夫家族剧场”

。目前,“功夫漫世界”平台上已有超过130部国产动画作品,其中优秀作品在30部左右。苏州功夫家族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刚表示:“明年平台还将继续扩充片库,为更多动漫企业接获国际订单创造条件,同时,还将建设一个平台,将海外优秀作品引入国内来做推广发行和授权业务。”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