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南方报业有哪些拳头产品和标杆项目?一起来看!

作者:梁文悦 来源:南方网
2016-10-21 12:27:08
分享

再过3年,南方日报将迎来70岁华诞。

近年来,互联网和数字技术迅猛发展,媒体格局深刻变革,传统媒体的舆论引导力、市场竞争力、人才凝聚力面临严峻挑战,国内媒体融合发展呈百舸争流之势。南方报业如何在新媒体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时不我待。在南方日报67岁华诞之际,南方报业制定了《加快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着力打造四大新媒体拳头产品和六大产业转型标杆项目,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不断创新产业模式,力争在2019年建设成为新闻服务领先、传播手段先进、产业形态丰富、拥有强大舆论引导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

行动计划的关键是“四大新媒体拳头产品”和“六大产业转型标杆项目”,通过它们,我们能看到3年后的南方!

四大新媒体拳头产品

行动计划明确提出,着力打造南方+APP、并读APP、方舟APP、阁壁社区四大新媒体拳头产品,以此为龙头,建设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结构互补、覆盖全面、有机融合、协同发展的新型媒体矩阵和良好媒体生态。到2019年,有两至三个产品达到用户过亿。

1.南方+APP

广东第一权威移动发布平台

未来三年南方报业有哪些拳头产品和标杆项目?一起来看!

南方+APP目前累计下载量850万。在一些新闻“大战役”中,南方+表现优异,手机直播、H5动新闻等内容产品屡获近千万点击量,牢牢占据广东主流媒体第一客户端位置。

力争2017年总下载量突破3000万,2018年总下载量超过6000万,2019年总下载量达到1亿,活跃用户比例保持在8%—10%,用户量、影响力、活跃度等指标居广东第一,跻身全国主流媒体客户端十强。

2.并读APP

华南地区最具话语权的资讯生态圈

未来三年南方报业有哪些拳头产品和标杆项目?一起来看!

并读APP目前累计下载量超8000万,激活用户5000 万,稳居国内新闻资讯类APP第二梯队的“领头羊”位置。2016年8月,获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强”。

力争2017年下载量突破2亿,2018年下载量达3亿;2019年产品平台化完成,依靠多轮资本驱动,实现快速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