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尚景共享成果 亚洲大观齐汇银川 “2016年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1:38:05
分享

10月20日下午,记者从银川市人民政府获悉,“2016年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银川举办。作为城市景观设计类专业奖项,该活动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同时,在今后的五年时间内,银川市都将承办这一亚洲城市建设的最高荣誉奖项的颁奖礼。

本届“颁奖礼”活动主要有有5项内容,包括: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首届亚洲都市景观博览会(亚洲都市景观成就展)、亚洲都市景观奖中国区选拔赛、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颁奖礼暨2016亚洲都市景观高峰论坛和银川葡萄酒品酒大会。届时,将会有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亚洲景观设计学会、韩国首尔市、巴基斯坦白沙瓦市代表团以及来自斯里兰卡、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等地的嘉宾出席。

本届“颁奖礼”活动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通过对项目的评选、表彰和宣传,提高公众对城市景观环境的正确认识,发挥公众力量,让公众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在为城市景观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的同时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二是通过设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环节,找寻城市景观设计的原创力,在建立交流和奖励机制的同时,使更多青年设计师实现梦想,促进青年设计师成长;三是通过展示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自产优质葡萄酒,交流各国葡萄酒独特自然资源和悠久酿酒传统及现代化的经营方式、酿造技术等,来展现葡萄酒产业发展过程中对自然环境改善和城市景观塑造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亚洲都市景观奖”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亚洲都市研究所、亚洲景观设计学会于2010年共同发起设立。自设立以来,已在日本福冈市成功举办了6届,受到了亚太地区诸多国家、城市的一致认可并积极参与。2014年,银川市以“生态之都 人居银川”的独特创新特点荣获“亚洲都市景观奖”城市综合奖。这既是对银川宜居城市建设的初步肯定,同时也是鞭策和鼓励。本届颁奖礼活动旨在加强亚洲各国城市间交流合作、带动城市景观设计和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整体提升、扩大城市品牌效应。对银川而言,举办这次活动,也会对银川城市经济、生态环境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以及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等方面都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