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阿克苏“果园里的阿克苏”大型外宣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1:27:09
分享
 
最美阿克苏“果园里的阿克苏”大型外宣活动启动
阿克苏的各类果品展示 摄影王杨静楠
最美阿克苏“果园里的阿克苏”大型外宣活动启动
地委副书记万基虎致辞 摄影王杨静楠

 

最美阿克苏“果园里的阿克苏”大型外宣活动启动
歌曲《苹果红了》 摄影王杨静楠
最美阿克苏“果园里的阿克苏”大型外宣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王杨静楠

 

中国日报10月21日电(记者毛卫华) 10月20日上午,在阿克苏红旗坡农场中举办了“果园里的阿克苏”大型外宣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45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当地的人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第三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共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主办,自治区林业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兵团第一师协办的农林经贸交流盛会,将于10月21日—22日在阿克苏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会期两天。本届“交易会”以“打造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共建丝绸之路商贸中心”为主题,打造新疆区域品牌及特色果品产业带,实现“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经贸洽谈、合作共赢”目标。

地委副书记万基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阿克苏林果业将致力于走标准化生产、专业化管理的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远离污染的有利地域条件和较为自然的生态环境优势,孕育出“无公害、绿色、有机”的优质果品。这次“果园里的阿克苏”外宣活动,既是一次地区优质林果产品、特色民俗风情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提出的“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的生动实践,必将对地区林果业更好更快地“走出去”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启动仪式上,阿克苏人民展示了实验林场红枣、红旗坡苹果、乌什县沙棘等多种当地特色产品,并且用热情的歌声和舞蹈表达出他们的友好、好客。此外,与种植大户赵武忠、当地道德模范迪力夏提等人的交流互动,展现出了一个团结、文明的阿克苏。

据阿克苏地委宣传办主任汪峰介绍, “果园里的阿克苏”一是内容多样化。“果园里的阿克苏”设置的5项大活动,十多项小活动内容涵盖特色民俗风情展示、特色林果产品宣传推介等,还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活动。

二是群众参与广。此次外宣活动参与度广,让有才艺的百姓广泛参与,邀请模范人物参与互动,通过各种活动激发出城市活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是各县(市)全覆盖。今年“果园里的阿克苏”除了在阿克苏地区举行相关活动外,八县一市同时还将举行“一县一品”的展示推介活动,实现“同频共振”。如库车县举行的园•圆•缘•库车的石榴红了、沙雅县承办的阿克苏地区第十二届“多浪•龟兹”旅游节开幕式暨沙雅第九届国际胡杨节、新和县的“天籁之音•大美新和”展示活动、温宿县的核桃节、乌什县的沙棘风情节等活动。整个活动将是地区形象的全方位展示。

四是记者充分参与其中。今年除了央视的专业制作团队人员之外,还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近50家国内主流媒体百余名记者参与其中,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传播、互动、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据悉,交易会将通过产品展销、成果展示、宣传推介、现场观摩、经贸洽谈、购销签约、项目对接等方式,广泛宣传推介新疆果品,进而提升新疆特色果品知名度。同时,根据新疆特色林果产业发展,邀请全国林果业协会、科研机构专家、果品市场采购方、大型商超、果品加工、包装、运输、林果机械生产企业、林果产业投资商等共同会商对接,促进供需信息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实现参展有效果,参会有收获。在此后,还会开展“一县一品”外宣、文化采风活动,对各县(市)独具特色的文化、物产进行全面展示,全方位呈现出一个多元、开放、包容、文明、现代阿克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