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陇川桑蚕精深加工实现产业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1:12:39
分享
云南陇川桑蚕精深加工实现产业化
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云南陇川桑蚕精深加工实现产业化
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云南陇川桑蚕精深加工实现产业化
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2014年9月,一家丝绸行业全产业链公司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落地云南陇川,公司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产品出口为主,客户遍及东南亚、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产品涵盖蚕茧、厂丝、丝绸面料、制品、服装以及桑叶荼、蚕蛹食品等全系列产品。

目前,公司已栽植桑园达1万亩,栽桑农户1500户。预计到2018年将发展桑园达6 万亩,可带领10000户农民脱贫致富。

当前,公司投资建设的“陇川桑蚕精深加工产业化建设项目”已建成投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4463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年产生丝900吨,年产丝绵被2万床。年销售收入3.4亿元。2016年1—9月,公司白产丝产量达21.74吨,产值为683万元,销售产值达315万元。

公司集中发展蚕桑产业,在获取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获得社会效益,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缓解就业压力。公司成立新增就业800余人,年提供就业岗位258人。

据悉,作为农业发展项目,公司的生产发展对桑蚕养殖业、服装加工业、食品加工业、畜牧机械制造业、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具有带动和促进作用。在提高陇川农业产业经济效益的同时还有效带动和促进项目区科技农业的发展,改善项目区农业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并增加政府的财税收入。

此外,公司还在农业方面开展全州布局,目前已在陇川县发展1.2万亩桑园。未来,公司将在全德宏州发展蚕桑产业。

公司除在云南省德宏州建有大型生产基地外,早在2013年就在缅甸建成蚕茧生产基地,目前正在缅甸筹建缫丝生产基地。同时,公司正与老挝、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进行接洽,建设蚕茧生产基地。争取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发展到5万英亩(1英亩≈6.07市亩)优质高产桑园,年产优质干茧10000吨的生产规模,形成中外呼应、优势互补的良性发展格局。项目完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年出口创汇1亿美元以上。

据介绍,自公司进入缅甸发展种桑养蚕项目以来,有力改变了中国企业在缅甸主要以木材砍伐、矿产开采为主的商业形象,有效减少了当地罂粟的种植面积,得到了当地政府与农户的高度认可。(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